一早就餓著肚子


特別期待到宜蘭享用聞名已久的蒜味肉羹~


濃濃的蒜味和胡椒粉的微辣


還有裹著魚漿的赤肉羹


整個精神都來了~


老公和我就特愛這種蒜味


不過一早就吃有蒜味的早餐


實在有礙口氣的清新ㄋㄟ~




 


北門蒜味肉羹
地址:宜蘭市舊城北路141


電話:03-9324293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9:00~24:30  星期日9:00~18:00


價位45/


 


 


今天到宜蘭的主要目的地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,因為公公和婆婆他們曾參加遊覽團來過這裡,所以他們覺得這裡很值得來走一走、看一看。公公說中心雖是國立的,不過已BOT給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了,所以在中心還是可以找到7-xx、星x克的。


裡面還有許多清朝和民國早期的文物展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清朝時的小抄,小抄上盡是用書法寫的密密麻麻的字,光用眼睛看就蠻吃力的,不過我覺得奇怪,怎會有人特地保留小抄到現在呢?


另外,還有民國早期的刺繡,像是在桌巾、門簾、肚兜、、、等等上面的刺繡或拼貼布繡,可以看看前人的刺繡技巧,還有近期的貼布繡作品,像是 陳美玲 老師的雙龍搶珠作品、、、等等。


由於館內是禁止照相的,所以就無法一一貼照了~


 


這是在入口處就可看到的雕像




 


整個園區裡的建築,都蠻古色古香的,
很有三峽老街的感覺
,
不過佔地的面積卻大很多
~~




 


還可以坐船遊整個園區,


不過因為正值中午


所以就沒什麼人坐船啦~
(
我光站著就汗流挾背了~)




 


在園區裡也有一些手做的店,
有的有提供讓大小朋友DIY的課程喔
~




 


這是店家用瓦愣紙做的大象喔~


是不是很可愛呢~

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木炭做的喔~


炭錢=賺錢的諧音~




 


 


老公和小叔是超級的布袋戲迷,
因此院區裡有布袋戲展,當然就不能錯過囉
~
這一尊是我覺得造型超帥的布袋戲偶~


它叫華顏無道
乍看之下,我以為他有超大的胸肌~~


看的我口水直流~~
結果老公說是女生的ㄋㄟ~




 


布袋戲偶的衣服造型配色,也是很講就的ㄋ~



 


逛著逛著~

~~那裡怎圍著一堆人呀
?!
前去湊一下熱鬧吧


那個年輕小伙子是誰呀?還蠻有名星氣質的~
結果就抓人問了一下
,
才知道是現在很有名氣的痞子英雄趙又廷


 (請恕宅媽宜子與社會嚴重的脫節~)





 


炎炎的夏日,就是要吃冰啦~這是在宜蘭很有名的包心粉圓冰,QQ的粉圓裡包著一顆入味的紅豆,夏天裡果然吃冰最對味了~這間在傳藝中心裡就可以吃到囉~



 





大女兒吃它的粉圓,吃的超開心的~就算吃到剩最後幾顆時,她就讓粉圓停留在她的舌尖打轉,還不肯吞下去~~~我真服了她了~




 


不要懷疑~小女兒在喝咖啡呢?!


但我怎會在她這麼小的時候就給她享受人間的美味呢?


只是她不肯用她的奶瓶喝奶~


她就是想用吸管喝啦~




 


婆婆是個超級的先鋒,所以在接近下午一點時,就急著換別的地方打打牙祭,不然我想這裡放慢腳步是可以逛上一整天的~


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201


電話:0800-868676


址:http://art.pcsc.com.tw/


 


 


走出了傳藝中心,就來到每回必吃的宜蘭卜肉,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關係,怎覺得沒那麼美味了~只覺得好燥熱阿~~




味珍香卜肉
電話:03-9892960          營業時間:1000 ~ 1730
老闆:黃師銘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
推薦:卜肉 220



 


味珍香卜肉店前的蔥油餅
老公說蔥好像變少了~




 


結束了宜蘭的行程,回到台北可愛的家也才下午5點多;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,要到宜蘭真是方便了許多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宜子 的頭像
    宜子

    宜子

    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